護照未過期入境?
oslohoerg688

護照未過期

自由行套票,機票預訂,酒店預訂,網上旅行社,旅行社自由行,香港旅行社,短線自由行套票,travel agency hk,travel agent,旅行社

你有冇試過:臨出發前發現護照得返唔夠6個月有效期?「離港外遊,護照需至少6個月內有效」的說法一直深入民心,然而事實並非如此。

其實每個地方嘅規定都唔同,向日本、韓國等多個旅遊熱點的駐港領事館查詢,均獲回覆沒有「六個月有效期」的規定。日本領事館指,旅客只需在入境及出境時,出示有效護照。韓國領事館亦指,旅客應出示回程機票,證明在護照到期前會離境。英國領事館則指,在計劃到訪英國期間需確保護照有效,但提醒旅客應向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查詢,因為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乘客登機。

不少國家都沒有硬性要求旅客的護照有效期需至少6個月,與多間旅行社的提供的資訊有別。

毋須「護照需至少6個月內有效」國家:

護照未過期 , 自由行套票,機票預訂,酒店預訂,網上旅行社,旅行社自由行,香港旅行社,短線自由行套票,travel agency hk,travel agent,旅行社

美國:
根據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網頁資料,如欲到美國旅遊需申請簽證,持特區護照者,有效期可獲延長 6 個月。即是在獲得美國簽證後,即使護照有效期不足 6 個月,仍可入境。

英國:
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稱,旅客護照需要在逗留英國期間有效,但入境人員保留是否容許旅客入境的最終決定權。

日本:
國家旅遊局網站亦註明,只要旅客的護照在逗留期間有效,便可以入境。

澳洲:
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稱,該國政府只要求旅客護照在逗留期間有效,但提醒旅客注意個別航空公司的限制。

法國:
政府的網頁標明,要求旅客入境時護照在3個月內有效。

加拿大:
未有明文要求旅客護照需有 6 個月有效期。

台灣、泰國要最少有6個月護照有效期先可以入境,又真係幾混亂嘅。除此之外,部分國家雖沒要求,但航空公司執行上或有不同,因此建議旅客需確保護照有效期至少達半年。若旅客有需要,旅社亦會協助他們向航空公司或當地出入境部門查詢。國泰航空指,若乘客護照有效期不符目的地國家的要求,國泰亦會拒絕旅客辦理登機手續。

「護照需至少6個月內有效」國家

台灣:
記得要申請埋入台證。護照一般都被要求最少具半年有效期,惟內政部通過「入出國查驗及資料蒐集利用辦法」修正草案,放寬港澳居民赴台入境查驗護照效期從原本的6個月縮減至3個月。

新加坡:
駐港總領事館職員指,新加坡有相關規定。

泰國:
駐港總領事館指出,旅客護照需至少 6 個月內有效,是國際標準規定。不過有讀者試過不足6個月都照去到,但亦有其他市民試過搭國泰航空,唔夠6個月而被拒絕上機,所以安全起見都係有6個月有效期好啲。

馬來西亞:
馬來西亞政府網頁有相關規定,旅客護照需於入境起至少 6 個月內有效。

緬甸:
旅客護照需於入境起至少 6 個月內有效。

老撾:
旅客護照需於入境起至少 6 個月內有效。

印度:
旅客護照需於申請簽證起至少 6 個月內有效。

所以已經買咗機票嘅朋友仔,不妨上IATA個網check吓:咁就更加安心啦;如果都係唔放心的話,提早少少更新本旅遊證件啦!現時特區護照有32頁和48頁兩款可申請,入境處沒硬性規定市民在護照到期前半年、或剩下兩頁時要更換,但提醒市民,更換護照需時約十個工作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