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離島 | 台灣係咁玩
maldives 1993704 1280 1200x675 1

台灣離島

綠島 , 台灣係咁玩

01. 就是度假的感覺

台灣離島是台灣當地人周末或短假期度假的地方,星期五晚起行星期日返的叉電首選。遠離繁囂,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完全放鬆,換換心情欣賞美景,暫時忘記一下公司煩雜工作。

02. 天藍色!未受污染海洋

在香港看到藍天大海是很奢侈的一件事,藍天只會在高樓大廈之間出現。在台灣離島,到處都是海景,加上未受污染的海洋,不用是有人錢都可以欣賞到無敵清澈海景。離島亦幾乎沒高樓大廈,你會發現原來天空可以那麼寬闊。

03. 平靚正海鮮

有海就有海鮮,四面環海的離島,海鮮特別豐富,小琉球鮪魚櫻花蝦、澎湖花枝小管河豚牡蠣、馬祖石鯛佛手、綠島鮪魚、金門蚵仔、蘭嶼飛魚等,不時不食,不鮮不食,不平不食。(小提示: 蘭嶼仍保持傳統海洋文化,旅客應入鄉隨俗)

04. 熱情好客離島人

不要看離島人曬得黑黑實實,外表像一開口就會罵人,其實陽光色皮膚下也是很熱情好客、直率開朗和滿滿的人情味,常聽到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」,在離島你更會體驗到這句話的意思。

05.治安良好

「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。沒抽鑰匙的就是在地人騎的車。」早前在台灣離島朋友facebook看到這相片。在離島當地人車不鎖、屋門不關、電話漏了在餐廳幾小時後回家仍在原處,所以獨自去台灣離島旅行的朋友也不用擔心。

06.純樸寧靜

台灣離島尚未被過度開發,仍保存在城市看不到的純樸寧靜、簡單生活,有時候生活在城市太久,都忘了生活本來的初衷,慢步調在離島淨化一下心靈,給自己一個治癒的旅行時光。

07.獨特動植物生態

離島的氣候、地形、土壤都影響動植物成長環境,創造了屬於每個離島的獨特生態,金門水獺、綠島燕魚、蘭嶼熱帶雨林角鴞、馬祖梅花鹿、澎湖候鳥、小琉球綠蠵龜,離島不但還保留瀕臨絕種或受保護的動物,物種多元豐富。

08.充滿驚喜的大自然奇觀

離島擁有豐富地形環境,有很多連台灣本島都看不到的大自然奇觀,例如澎湖地質公園的海蝕洞玄武岩、台灣唯一珊瑚島的小琉球的珊瑚奇形怪石、世界三個海底溫泉之一的綠島等。

09.台灣獨有海島歷史文化

小琉球廟宇傳統、金門馬祖的軍事古蹟、蘭嶼達悟族習俗、綠島的白色恐怖監獄文化、澎湖的咕咾石建築,除了擁有台灣的本島文化,離島的生活、經濟、語言、信仰、建築、習俗都有獨特的海洋文化。

10.住宿選擇多

無論你喜歡無敵海景,或是歐洲城堡、地中海藍白小屋、峇厘風情、百年古厝,又或是要平價的背包客棧,離島都有很多住宿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