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MaMa 奇遇 – 巴士古
a11

巴士古

世界文化遺產 , 巴丹群島

巴士古,位於菲律賓最北方,也是菲律賓最小的一個省份,全境位於 巴丹群島 上,南距呂宋島162公里,北距台灣南方約75公里。其中三個島有人居住。巴士古是巴丹群島省的省府,位於巴丹群島第二大島巴丹島上,人口約為7,907人,多為馬來人。全區為巴士海峽所包圍,島上並建有氣象觀測所,另建有一座國內線機場巴士古機場,有班機往返馬尼拉市,Asian Spirit每星期大約四班往來於馬尼拉和Basco之間,飛行時間約70分鐘。

人文景觀早在1993年被聯合國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
“Batanes Protected landscapes and seascapes (15/08/1993) Philippines”

多山的巴丹群島,雄偉的山及連綿起伏的丘陵,猶如菲律賓的蘇格蘭高地,強烈的風勢呼嘯在樹林間,因此巴丹群島有『風的故鄉』之稱。每年4~6月是乾季風平浪靜,7~9月為颱風季節、每年11月~2月是最佳造訪季節。巴丹群島於1788年開始受西班牙統治,接受西方的服飾及天主教,1899年美國從西班牙手中接管群島,引進公立學校並改革地方的基礎建設。菲律賓政府將其指定為陸地與海洋保護區,以海洋生態、天然美景、友善的居民而聞名。

主要的島嶼包括巴丹島(Batan)、薩布灘島(Sabtang)和伊巴雅島(Itbayat)。天主教會是島上各城鎮的主要樞紐,大都是建於200年前,巴洛克式建築。巴丹島上的伊拉亞山(Mt. Iraya),海拔1009公尺,是巴丹島第二高峰,有豐富的動植物種類,她也是一座休眠火山,適合登山,而巴斯科機場就坐落在山腳下。迪拉漁村(Diura),面臨太平洋的小村莊,當地漁民會進行一場Kapayvanuvanua的儀式,意味著在捕魚季節開始。巴丹群島省政府,保持了傳統的建築提供遊客居住,讓人遠離現代都市的塵囂。

輕鬆遊內容
1. 馬尼拉/巴斯科來回機票、住宿、機場/飯店來回接送。
2. 巴丹島北部之旅。
3. 巴丹島南部之旅。
4. 薩布灘島之旅(含來回傳交通,限參加四天/五天/六天)。
5. 許可登記費、申請費、環保費。
6. Ivatan 之旅。
7. 每日三餐。

住宿飯店(依當地回覆確認為主)
1. Batanes Seaside
2. Amboy Hometel
3. Shanedel’s Inn & Cafe
4. Brandon’s Lodge
5. Dive Batanes Resort
6. Pension Ivatan
7. Batanes Resort